— AURORA —

你来。

我的2022是在一片新生而柔嫩湿润的繁茂沃土上布满累累废墟。我以为一切会好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幸福曲线的刻度总在难以满足的欲望之上,节制与否总有万千空虚的难处。我仍在努力学习经营,努力崇尚爱和所有亲密感情,百分的答卷擦边过着及格线,晃晃悠悠地就继续走下去了。我咀嚼快乐也被空洞的疏离填满,多巴胺和幸福的边界总是模糊不清。有时候我会很小声地怀念,会想起那些脚下太坎坷于是始终望着天的日子。那是一生中最常仰起头看的三年,我见过六点金灿的太阳,勃然地从枯矮的旧楼阴影中迸发,见过一千次粉色的霞光和五百朵鹅黄的云。那年我给每一块覆着绿苔的砖起名、给每一颗亲吻月亮的星起名、给每一阵舔起树叶的风起名。我记得廉价的洗发香波如何凉凉地打在头皮上,37度的高温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吹风机氤氲的干裂的水汽。飘然的长发和美丽的脸,每一双眼睛都斤斤计较着时间。食堂和宿舍。晚自习下课后捧着单词书乱转。成绩单上沾着泪,食堂的碗里乘着饭,三块钱的胡辣汤和朋友睡眼惺忪的脸。生机勃勃又痛苦不堪。我那时觉得我的生命中充满无意义的苦难,但苦难之后全是有意义的明日。我满怀焦急,压抑,愤怒和轻柔的希望,要么生要么死,要么走要么留。我要走。我要活。我要走。


然后我走,我活,我闯出大门的那个下午背着所有家当,像意气风发的逃兵。我说我要和一切说再见,我要和一切说初见,我要和一切的一切的一切吻别。我收回那些名字和爱,步履轻巧,我以为明天是太阳和云。但其实没有。


明天就是明天。甚至你不再给云起名字。甚至你不再看云。有些伤春悲秋的小情意也失了名。于是我再也没有把整个人剖出来献花的心境。然后我明白明天就是明天。太阳升起,只是我不再看。


心之如何,似有万丈迷津。除自渡,他人爱莫能助。


来吧来吧来吧。2023。来。今日我将名字送你,你便叫三百六十五个轮转的日子。

评论

2023-01-01